kaniso

po主回家生娃去了

【反逆白黑】在漫长人生中(BE)


枢木朱雀的人生到目前为止不过短短的三十来年,弹指一挥间,却又是那么的漫长无比,以及痛苦无比。

痛苦到他三十来年的记忆当中所剩下的,所记得的竟然全都是痛苦的回忆。

当别人的儿时还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他却亲手杀害了自己的父亲。后悔吗?或许谈不上后悔吧,他只认为那是为了其他国民能够不被战火侵扰的唯一方法。父亲太过古板,身为上位者的他只知道发令,只知道下属传达的文件上那一串死伤数字。他从来不曾想过,那些数字所构成的是无数人分崩离析的尸体,血流成河的未来。

他背负罪名的加入布里塔利亚的军队,作为最下等的11区人,拼了命的爬,然后惊讶的发现,曾如刀刻般映在他脑子里的父亲面容,也变的渐渐模糊不清。

这是否意味着他所坚持的再也不复存在。

直到某一天,他再度遇见了那个人。他穿着黑色的校服,当他被自己压倒用枪指着脑袋,他原本被黑色短发遮住的脸露了出来,紫得犹如水晶般的瞳孔猛力收缩,朱雀一瞬间看懂了那个眼神的含义,那是惶恐,也看清了那个人的面容。

他多高兴,在自己已经抹消了的过去中,还有一个人记得他。

他多高兴,即使被命令枪杀掉他,自己也没有下手。这是不是说明,他并不是一个只知道杀人的侩子手。


可他并不想自己手中除了父亲的血外,再沾染上挚友的血。虽然他的不想,最终还是被他亲手打破......

在尤菲死的时候,在知道zero就是鲁鲁修的时候,悲伤或许是大于愤怒的。尤菲于他而言是伯乐,鲁鲁修于他而言是自小信任的挚友以及......

其实他和布里塔利亚人又有什么区别?不一样是满手鲜血无所不用其极?

可笑他有什么资格去嘲讽鲁鲁修?

他自己手上沾了至亲的血,鲁鲁修又何尝不是手刃了兄长于幼妹。

在自己独自痛苦的时候,他们谁都不曾注意过对方。

他和鲁鲁修,不过是半斤八两罢了。

他是个罪人。他从不否认。而现在他这个罪人也终于要死去了吗?

深秋的季节里泛黄的树叶被风卷曲远离故土。呵,这样萧条,多适合他这个罪人。

“咳咳...咳咳咳...!”

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没一次呼吸都像破了洞的风箱呼哧呼哧漏气。往昔受的伤好像在此时全部回到了身上,那时候仗着年轻不要命的架势兰斯洛特,却不知道每一次战斗的气压日积月累的沉积在身体里,到现在早已是油尽灯枯的身体破败不堪。

“朱雀,你没事吧。”

娜娜莉推动轮椅上前握住朱雀的手。他淡淡的看了一眼满脸担心的娜娜莉把手抽回。

“朱雀早就死了,现在的我是zero。”

这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里包含了多少心如死水?本就安静的病房里突然之间好像连人气都不复存在。

即使门前还有好几个人。除开娜娜莉,卡莲,新国的天子,几乎每一个能说得上话的人都宛如雕像的坐在他的病房里。

“你别这样,朱雀。”
“不,这只是事实而已。”

他实在不愿去面对那些人。那些不愿信任,背叛了他的人。没人知道,他曾在无数个深夜之中捧起他冰冷的手,试图去温暖他,也没人知道,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他们耳病厮磨引颈交缠,说到底,自己又何尝不是无数次背叛了他呢?他痛恨的从始至终都只是自己而已。

鲁鲁修,你看。不明真相的他们责怪你,怨恨你,在你死的那刻万众欢呼,却又在知道真相的那刻为你痛哭流涕,所有的一切我替你背负,可你毁灭了世界,又让这个污秽的世界得以新生。你得到了什么?一座随时会被人挖掘的坟墓,一个永留历史的恶逆皇帝的称呼。

每一次呼吸都用尽全力,朱雀拿过放在一边的镜子对着自己。清灰的脸色已然是油尽灯枯。可是他还不能,还不能死。

“活下去,枢木朱雀你还不能死。你还有责任没完成。”

眼圈微微发红,那是鲁鲁修留下的geass还在发挥效用。

他这段时间就是这么让自己硬撑过来的。

“痛苦吗?难过吗?想要解脱吗?”

窗边传来不属于这里任何一个人的声音,绿发的魔女两手抱膝的悬坐在窗沿上。

说起来,如果不是因为她也不会有这些事情的发生了。也许那个人还好好的活着,这样美好的奢望,多好?

“我要活下来,除了得到鲁鲁修的同意,不然我还不能死。”
“你和鲁鲁修还真是一样愚蠢呢。”

CC从窗台上跳下来。无视众人的走到床边看着无罪咳嗽指缝间透出莹莹血色的朱雀。就这么一动不动的。

朱雀傻楞楞的看着逆光的CC,或许说是CC身后。他看见鲁鲁修穿着白色的皇帝服看着自己,散乱的夕阳穿透他的身体好像快消失一样,朱雀突然慌了起来,手忙脚乱的就想替他挡去那抹夕阳。

别走,别就这样消失。

那人两手环抱在胸前浅笑道。

“你是白痴吗?”

伸出的手傻傻停在半空。是了,他都忘了,忘了这个人早就死了。死在自己的剑下,死在万众欢呼声中。

他突然笑了,嘴角轻抿看起来竟然有丝羞怯在里头,宛如当年在阿什弗德学院的天台上。

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世界。

他看见鲁鲁修坐在自己的床边,修长的手伸向自己,忙不迭的去接他的手。

如果死亡能够让我与你同处一个世界,让我回到你的身边。那么,我愿追随你的脚步。我的陛下。

那一刻娜娜莉就这么看着他向着一团空气伸出手,半空中的手指仿佛被谁接住,然后温柔的放回床上。两眼缓缓闭上,脸上的笑容是自鲁鲁修死亡之后从未见过的洒脱

“以我鲁鲁修 vie 布里塔利亚之名,准许你挣脱枷锁,回复枢木朱雀之名。”

准许你选择自由的死亡,准许你回到我的身边。我的骑士。

“yes,your majesty”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