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iso

po主回家生娃去了

【神亚】虚妄狂想曲(六)




身体虚弱无力瘫坐在地上,背靠窗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柔和浅淡把亚连贯穿,竟然让站在房间另一边的男人有种这个少年是即将消失在晨光里的幽灵的错觉。

一晚上的惊心动魄随着阳光散去,亚连无视男人审视的目光,修长指尖捻起男人刚才洒出的白色粉末捻弄,末了放在鼻子前细细嗅着。苦涩腥咸的味道。

“这是...盐...?”

见男人不否认,亚连有些愣住。

在日本确实有食盐退魔驱邪这么一说,当然从不相信鬼神之说的亚连自然也不会相信食盐可驱鬼。可是男人显然用行动告诉他可行信。

——说起来。

危机退却以后,亚连好像才有时间好好审视这个男人。

男人有一副标准的亚洲人的特征,漆黑的发丝极长,即使绑成一束束在脑后发尾都垂坠到了腰部略下的位置,如果散开的话一定会更长。

虽然和印象中的有些不一样,但亚连确信自己见过这个男人,

“你是...神田...医生?”
“才认出来么蠢豆芽。”

嘴角抽蓄。

因为才认出来所以他应该说声对不起吗?

亚连认识这个男人。更确切的说应该是和这个男人有过几面之缘。

神田 优,被挖墙脚来到这个医院就职外科副主任,年仅二十八岁的医科博士,曾于德国留学,刚开始有很多年资过老的主治医生不服这样一个年纪轻轻的小鬼,二十八岁的年纪在医生这个行当里确实只能算小鬼,最后想当然那些倚老卖老的家伙全被收拾得服服帖帖。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男人曾经留学德国的原因,这个男人骨子里就透出一股德国人的认真严谨,看现在外科一扫以往懒淡的行事作风就可见一斑。

当然,在这种女人多所以是非更多的环境里亚连如此了解这个男人的简历完全得益于每天闲来无事的女性同事,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

因为这家伙真正的长了一副漂亮的脸蛋,不同于欧洲人种的粗粝,五官精致的让人怀疑这家伙有没有整过容。显然目前并没有人去干这种蠢事,追根究底,男人的脾气很糟糕,非常糟糕,就算他一语不发的站在你面前都能感觉这个男人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强大存在感。

神田拖过摆在角落的椅子坐下,一腿交叉叠在另一条腿上,双手环抱在胸前不耐烦的扯动黑衬衣的领口。

“现在,那家伙为什么缠上你好好解释吧。”
“就算你让我解释我也完全没搞懂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有果必有因。那家伙你见过吧。”

似乎很不情愿,亚连最终低下头一动不动凝视自己的脚尖。

“......那天下午刚好在下雨......”

明明早上天气都还好得让人心情舒畅,站在七楼的窗边亚连都可以看到远处的天际白云交织美得不可方物。只是一个午觉的时间,就下起了阴霾不绝的绵绵细雨,天空黑压压的低垂在人脑袋上让人连带心情都变得糟糕无比。

这种天气总是让人不安。

然后再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亚连接到抢救病人的通知。

虽然那时候亚连刚刚因为身体原因休假回来,但本身他也是一个资历尚且算丰富的医生,于是这场抢救手术理所当然的落在他头上。

本以为只是立常行事的车祸或是打架斗殴,可真正到达抢救室那一刻亚连才惊觉是太比他所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沃克医生。接下来怎么办?”

护士一边忙着建立抢救通道一边询问身为主治医生的他。

呼吸兴奋剂,强心剂。

他冷静又恐慌。

这是亚连沃克从医多年以来唯一一次几乎让他哭出来的抢救手术。

那画面实在太惨烈了。

一个小小的,血肉模糊的身体浸湿了洗得灰白的床单。白皙的脸上本应该有眼睛存在的地方被生生挖掉了,至留下两个黑洞洞窟窿,手脚的骨头几乎被人全部打碎,摸上去都是碎成一块块的触感。

心跳停止了。亚连甚至连进行CPR这样的抢救基础都不敢,只要他的手放在这个孩子的胸口按压,那些数不清的伤口止不住的血因为压力溅出来,氧气罩里全是伴随孩子呼吸喷出来的血沫。

他听见女孩无法连成串的话语伴随缓缓放大的瞳孔渐渐消失。

她说“救命,救救我。”

他只能无力的看着这个幼小的生命停止呼吸,身体变得冰冷。

参与抢救的护士拉住亚连还在做心肺复苏的手,无奈摇头。

“沃克医生,已经够了,这孩子已经......”

亚连不明白这个只有十岁的孩子究竟做了什么会遭受到这样残忍的对待。眼泪顺着眼角淌下,滑进被口罩遮挡住的嘴。又苦,又涩,悲痛又无奈。

“为什么这样对待她...”

这个孩子——

“好可怜......”


TBC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