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iso

po主回家生娃去了

【神亚】晖日之芒(九)


赶路至下半夜,神田和亚连最终决定在一片被风沙石化的建筑群下休整。

一小堆篝火在夜色中缓缓亮起。不大,却只看看就感动足够温暖。

在空旷无一物一眼望去皆是一模一样景色的地方找到这样一个建筑群,实在太难得了。虽然已经破烂不堪看上去随时有坍塌的危险,也好过暴露在烈日下的土丘阴影里。

神田轻轻晃了晃水壶,连续几天他们两个人都不怎么舍得喝水,也因此水壶里还剩下半壶左右,轻轻一晃便哐铛作响。

还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走到基地,如果只有一个人的话或许还有点希望,但两个人的话是绝对不够的。

还能怎么做?

遥遥的望向离自己有些距离的亚连,这一看过去神田发现了一点问题,只见他的背影微微佝偻着,悉悉索索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非要比喻的话,就和偷腥的猫没两样。

神田站起身,厚重的军靴碾在沙地上发出“嚓嚓”的摩擦声,在寂静荒芜只有狂风掠过的沙漠之中格外显眼。

听到脚步声亚连显然吓了一跳,慌里慌张地把卷至手肘以上的袖子扯下来,眉目之中有些慌乱:“你干什么!”

太可疑了。

这几天的相处让神田几乎摸清楚这个豆芽菜的德性,像这么装模作样略含质问的口气只能说明一件事。

他在做贼心虚。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你刚才在干什么。”

被这么一问,亚连有些不自在的偏过头,用眼角余光斜视不远处一成不变的黄沙。

典型的有问题。

“你在说什么啊...我能干什么.....”
“啊,是吗?”

饱含深意的顿了一下,神田也懒得和他啰嗦,干脆一个撩阴腿将亚连横扫在地。亚连没反应过来,几乎是立刻便身体重心不稳仰头向后载去。

脑袋砸在黄沙里并不是很痛,不过一时遭袭的晕厥感还是存在,因为重物坠下登时一片黄沙弥漫,呛得人连眼睛都睁不开。神田一步跨上前跨坐在亚连胸口,趁着他还在头脑发昏的时候一把抓起他的左手,将还未扣上扣子的袖子撸上去,露出长时间缺水因而干燥,并且白得吓人的手臂。

只见亚连的手臂上有个及其细小的针孔,如果不是还有点沁血神田也不会注意到。

一时之间神田也不知道在恼怒些什么,毫不客气的抓起亚连的头发将他提起来,狭长的黑眸极具威慑力的眯起,两个人的脸贴的及近。

“你吸毒?”
“没,没有啊。”

晕晕乎乎的顺嘴回了一句。神田抓起他的手臂把袖子撸上去扯到亚连面前。

“还敢说没有?!”

被质问得莫名其妙,头脑逐渐清晰过来,眼见神田的脸距离自己不过两三厘米,或许是莫名其妙被偷袭又或许是这种怀疑的态度让亚连有些愤怒。牙根一咬,亚连一头撞向自己面前的脑袋。

“砰”地一声,两个人两败俱伤的向后倒去接着又以快得令人乍舌的速度爬起来,颇有些干一架的架势。

“豆芽菜你吸毒还敢反抗?!”
“呸!”

少见的,亚连也有点生气。

虽说亚连知道自己和他只能算得上是萍水相逢的难兄难弟,平时冷着个脸给他看也就算了,居然怀疑他吸毒?!至于把他想成那种瘾君子吗?!

“你他妈才吸毒!你全家都吸毒!”

神田 优顶着脑门上被撞得又红又肿的额头,火气蹭蹭往上冒,一把抓住亚连的领子几乎想上手抽他。“你他妈还敢反驳?”

亚连也不甘示弱。“我不光反驳!我还揍你!”

然后一拳挥出往神田的脸颊而去。眼明手快的松手后退截住这一拳,掌心隐隐传来些微麻痛感。

显然,这不是一个瘾君子能有的力道。

握住拳头邹眉:“你没吸毒?”

“都说了没有!”
“那你刚才在干什么?”

呼吸一滞。“身体不舒服不行吗?!”

“身体不舒服用得着偷偷摸摸?”

对这样刨根问底的神田有些咬牙切齿,恨不得抓一把黄沙堵住那张平时不多言的嘴。

闻言,神田意味深长的盯着亚连一动不动,眸光深邃几乎将他灼穿出一个洞来。

“豆芽菜,如果你吸毒的话...我就杀了你。”

察觉出话中的认真的杀意亚连身体顿时一僵。有些不自在地将被神田卷起的袖子拉下来,遮住被掐得有些红肿的手臂。

“我身体有点问题...要定时给药...”
“......什么问题。”

话音刚落便见亚连狠狠瞪了他一眼,铅灰的眼瞳在黑夜之中几近黑色,眼周一圈隐隐有些发红,合着刚才打斗中惹起的一身尘土看起来既落魄又委屈:“要你多管闲事!”

然后捡起地上的军装外套一个人走到岩石的另一边,明显是什么都不想说。

每个人都有不想提及的秘密。

情商低下的神田察觉自己似乎戳到别人的痛处,有些手足无措的僵立了一会。

“喂...到这边来。”
“不要!”
“你想冷死吗?”
“冷死也和你没关系。”

犹豫了一下,最终神田还是渡着步子磨蹭到亚连边上。亚连一个人卷缩成一团,两手圈在脑袋前整张脸埋在膝盖间。

“万一有狼怎么办。”
“有狼就把我吃掉好了。”

好脾气的人一旦生起气来似乎更加难以安抚。有些尴尬的,神田伸手揉了一把亚连夹杂满头黄沙的银发。“之前是我不对......”

亚连动也不动。过了好一会儿传来闷声闷气的声音。“那你给我说对不起。”

从来不知道歉为何物的神田眉心一跳。

“别得寸进尺了!豆芽菜!!”


TBC










评论(1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