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iso

po主回家生娃去了

【神亚】爱情总会找到你

夏天的风 我永远记得

清清楚楚地说你爱我

我看见你酷酷的笑容 也有腼腆的时候

夏天的风 正暖暖吹过

穿过头发 穿过耳朵

你和我的夏天 风轻轻地说着




初夏阵雨刚过,地上湿漉漉的还残留有未干的水痕,空气中弥漫着潮湿带有一丝土壤草腥的味道。

或许有的人并不喜欢,但亚连 沃克爱惨了这个味道。灼热空气散去后的青草潮湿味道好像连他心中已知未知的所有俗世怨怼都冲散,只留下一股氤氲而开温柔的念想。

他耸耸鼻子,脚踩短靴踩上路边花坛还不及脚掌宽的边沿,孩子气地两手臂伸直摊开,在边沿上左摇右摆地晃荡起来。路人从他身边走过投以好奇打量的目光,察觉到别人的注视他理直气壮地扭过头和那人四目相对,丝毫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任何值得别人打量的意义。

面无表情外加铅灰色瞳孔中的坦坦荡荡反倒让那人不好意思起来,尴尬地笑笑快步离去。

在那人的背影彻底消失在他眼中之前他停下了脚步,一动不动地站在那边沿上,明明是个年轻得让人都不免避其锋芒的青年,却从他身上散发出一种淡泊如水的禅意来。

他垂下头突然笑了出来,唇角只有一边勾起,看起来有些刻薄又有些讽刺。

像极了当初那人微笑的弧度。

习惯是如此可怕,它悄然闯进你的世界,将曾经的一切抹平替换上自己,只为了印刻下另一个人的模样。

他忽然有些沮丧,垂头丧气地蹲下身,也不管还在湿漉漉的就坐在潮湿的花坛边沿,任由湿冷的的触感透过棉麻的布料触及到他的肌肤,瞬间手臂上爬满了鸡皮疙瘩。可真够冷的。

电话响了。

他本来不想接,犹犹豫豫了几秒,最终还是按下接听。

“亚连,你还没到吗?大家都在等你呢。”

听到电话里熟悉的音调亚连眯起眼:“是吗?都有谁会等我啊。”

“我啊,科姆伊,李娜利,米兰达,库洛里——”那边电话那边的声音顿了一顿,接着再开口声音便低了一些。“还有阿优。”
“哦......”

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亚连的心突然蹦了一下。就像坐着过山车从高处往下俯冲那种即将从喉咙口跳出来的感觉。

他突然就有些难受。喉头上下滚动几次之后艰难开口:“抱歉...拉比,我不想来了。”

拉比似乎是早已预料到这种情况,才会再最后说出那个人的名字吧。“你还是放不下吗?”

“我以为我放下了。”纵然是他选择的分开。

说完他不等拉比回答些什么就挂断了电话。

是的,他以为他放下了。这么多年不去想起那个人不去提起那个名字他以为他早就放下了,然而现实却甩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打得他两耳嗡鸣,晕头转向。

爱是埋在心底不见光的种子,可以经年不动,却有点阳光雨露就疯长,哪怕他是这颗心的主人也管不住。

偏偏阳光雨露都是同一个人。

——人是欺骗不了自己的心的。

他自嘲的扯扯嘴角:“还好我事先问过了。”然后下一秒五指徒然捏紧扬起手,手在半空中举了半天最后却还是无力的收回,两臂交叉合拢,自我拥抱。

他想起五年前和那人分开的时候,一样的夏日,一样的雨后。甚至于...同一天。

以及一样的,那句还没说出口的“为了我留下来”

他得庆幸,那句话他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也得庆幸,他们之间的分开不是因为感情,而单单只是因为离别。

只是离别。

......

去他妈的同学聚会!去他妈的神田 优!

他咽下满口的酸涩心底怒吼。却最终只能无能为力的把屈起膝盖两手环抱把自己蜷缩成楚楚可怜的一团...去他妈的这么多年为什么我还爱你...

抬起头的时候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人。那人穿着黑色的衬衣,袖子卷到小臂上面一点,露出纹理清晰的肌肉与亚洲人偏黄的肤色。“找到你了。”

他皮笑肉不笑地抽抽嘴角:“哟,好巧。”

神田 优不说话,仍旧不动声色地看他。他突然就觉得一种尴尬油然而生。

站起来拍拍还带有水渍的屁股。“先走了。”

“你去哪?”
“...回家。”

神田 优点点头,往后退了一步。在亚连和他错身离开的时候突然开口叫住他。“豆芽菜。”

脚步一顿,“才不是豆芽菜”这句话几乎到了喉咙口又生生被亚连咽下去。

这种太过熟悉的亲密感让他无所适从连头也不敢回。“有事吗?”

“你还记得吗?”

亚连突然就控制不住地抖了一下,酸涩从鼻头蔓延至眼眶,他单手环搂住另一边手臂。“记不得了。”

“你记得!”神田 优转过身拉着他的肩膀把人掰朝面向自己,乌油油的眼眸似有星华流转。亚连红着眼眶一把拍开他掐住自己肩膀的手几欲嘶吼:“我说了记不得!”

记不得你期许的眼神,头一次见到的略含腼腆地笑容——以及那句我爱你。

神田 优笑了,上前将人困在自己怀里,说话时呼出的气息情人似的温柔抚过他的耳廓,留下一记缠绵入骨的亲吻。亚连埋首于他的颈侧忽然绝望极了。

他发现有一个看不见的牢笼把自己关在里面,穷极一生都无法挣脱。

这是他给自己画下的牢笼。“闭嘴...闭嘴...!”

“记不得了也没关系,我可以再说一次。”

如果能够再次得到拥抱你的权利,一次,两次,多少次都行。

——我爱你。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