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iso

po主回家生娃去了

【神亚】beautiful world

新年历。

公园1225年。6月6日。

——他从沉睡中醒来。

***********************************************************************

他的眼前是透明的液体。

屈身缩在满是营养液的水槽里让他觉得有些难受。他想动动身体。可是不行。

他想开口说话。可是嘴里被塞上了呼吸器。

浑身赤裸的泡在充满营养液的玻璃舱里让他想挣脱想逃离。他厌恶这样被当做动物一样的观赏。并为此而感到羞耻。

他看见穿着白色衣服的人站在他的面前。幽暗的灯光浸染透明的营养液让他看不清那些人的脸。他只能看到那些人影影绰绰的对他指指点点。

没有礼貌的行为。

但所有人都以为他还在沉睡时实际上他早已醒来。通过他那双在别人看起来无神的双眼凝视他们的动作。

他听得懂那些人说的话。理解得了那些人每一个动作背后的意义。

他听见他们在争吵。为他的一个命名而争得面红耳赤。

真是一群无知的家伙。

明明将他创造了出来。却依旧不能掩盖其无知与愚蠢。

"停止无意义的争吵吧。"

他看见一个跟其他人相比起来矮小很多的人走到他面前,当然,他依旧看不清楚来人的脸。那时与其他人不同的稚嫩声音。这让他有些 好奇。因为这是他自沉睡中苏醒以后见到的第一个跟那些老头子不同的人。

"圣经中记载。神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神说:说,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于是神决定在世上降雨世上四十昼夜。惟有诺亚得到神的蒙恩在方舟中躲过毁灭世界的洪水。可以说,诺亚,是人类新的延续。"

那个人把手掌贴在玻璃舱上。这一次他看清了。他的手掌很小。至少比他的小。

那个人的话似乎起了一点作用。那些人不再为此争吵。他们认同了那个人说的话。

他们说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

独一无二的。人造人。

他们给他命名为——

——诺亚。

***********************************************************************

他总是在沉睡,然后苏醒。周而复始。每次醒来他都可以看见那个给自己命名的人站在自己看不清的地方。

被束缚的感觉真是让人讨厌。

他想动动手。

这次不再是毫无作用。他能感觉到绑在他手上的各种连接管在晃动。连带浓稠的营养液都在摇晃。这样的变化很明显影响到他。让他本就看不清的视线更加模糊。

再动动另一只手。是一样的结果。

是不是意味着当他全身都能动的时候他就可以离开这个冷冰冰的玻璃舱?

"你就快要醒来了吗?"

他听见那个人在说话。哦。他都忘了这个地方还有一个人。这个人是他除开那群老头子他唯一不讨厌的人。

这是为什么呢?

他想不出理由。虽然他的智商超出人类很多。可他依旧不明白。

或许是因为这个人总是在这个很少会有人来的地方,尽管说一些他不能理解的话。至少让他...嗯,不那么无聊。

虽然他并不害怕无聊。

他想如果真的从这个地方出去。他应该会看到这个人长的什么样子吧。为什么会比较在意他的长相?可能就是人类所说的“好奇”。

"做了什么好梦吗?我看见你笑了哦。"

他听见这个人的声音比平时高了一些,还有一些震颤。显然这个人在笑。

他想要看看这个人的脸。

这是他苏醒以后唯一想要做的事。这样的想法让他想要离开这个玻璃舱的心情无比迫切。

"你想要离开这个地方对吗。"

对,他想要离开这里。想要去到外面。也想要见见你的脸。

"如果是的话你就动动手吧。至少让我知道你听得到我的话。"

他动了动手指。

接下来他感觉到一直包围着他的、冰冷的营养液从排水槽排出。

他可以离开这里了吗?

少了浓稠的营养液影响视线他终于看清这个人的脸。

白色的头发让他一时错以为这个人是个老头儿。可是头发下的那张脸年轻得不可思议。那是一张消瘦好看的脸。即使左脸颊上有一道从额头贯穿至下颚的疤痕也丝毫不影响他对这个人的评价。

少年站在他的面前和他对视。眼神里面没有令他不满的探究。他看见对方在笑。他的笑让他觉得很好看。果然和他想的一样。他不讨厌这个人。相反还有点喜欢,虽然他们之间还隔着一层玻璃。

他看见少年吧玻璃舱门打开。他能感受到吹过他脸颊的风。里面有这个人的味道。

少年站在他的旁边。给他穿上白色的大褂。就和那些老头一样的衣服。还在湿漉漉的身体让他有点不舒服。这时候他才发现少年比他想象中还要矮一些。头顶才刚到他的下巴。

"豆芽菜。"
"诶?"

好像看懂他眼里的含义。少年气呼呼的反驳。

"虽然我是比较矮但是你这样说可是不礼貌的行为。我叫亚连!亚连 沃克!"

亚连 沃克......

果然还是豆芽菜比较适合他。

"豆芽菜。"

他看见少年涨红了脸。

"很可爱。"

少年显然因为这句话显得有些无措。

"豆芽菜。很可爱。"
"......真是败给你了。"

他看见豆芽菜朝自己举起双手。

"可爱是形容女孩子的。你不是拥有超越人类的智商吗?怎么练这种常识都不知道。"

他不是不知道。但他就是觉得可爱。这个豆芽菜很可爱。
他喜欢豆芽菜的眼睛。很稀有的灰色。就像蒙灰的宝石。

"豆芽菜的眼睛,很漂亮。"
"唔——!"

他伸手摸上少年的脸。很软、很滑。但是眼底有青色的痕迹。这是很久没有休息的证明。他知道。因为他每一次醒来他都一直在自己身边。

"我喜欢豆芽菜。"

少年气呼呼地转身。他看见他雪白的耳朵有点红。


"你这样是犯规啦!证明可以这幅表情说这种话!"

这幅表情...?

他疑惑的摸摸自己的脸。

我这是......在笑......?

"说起来你这个样子很不方便吧。"
"嗯?"
"头发。不需要剪一下吗?"
"不要。"
"诶?为什么?"
"豆芽菜喜欢。"

他从少年的眼中看到了。少年说出剪头发的时候眼睛里叫可惜的东西。

亚连有些无奈。他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人造人是情商低还是没脑子。这种让人误会的调情话也可以这样一本正经的说出来。

"你谁都喜欢吗?"

他皱起眉头很努力的思考。他不喜欢冰冷的营养液。不喜欢把他困起来的玻璃舱。也你不喜欢那群对他指指点点的老头。

可他喜欢这个人。喜欢他白色的头发、宝石一样的眼睛、嫣红的嘴唇、雪白的耳朵、还有干净的脸。

亚连看见他皱起眉头。不由得有些心疼。

他给予他生命、知识。却没有给予他拥抱这个美丽世界的机会。他对此感到愧疚。

"我只喜欢豆芽菜。"
"诶...?所以你闲了半天就只是这个...?好,好。我知道你喜欢我行了吧。不过我们该走了。不然被那群讨厌的老头子发现可就麻烦了哦。诺亚。"
"我不喜欢诺亚。"

眨眨眼。亚连反应过来。他这是在说...他不喜欢诺亚这个名字?

唔...这可是我想了很久的呢。那应该叫什么好呢...?

他突然意识到。即使是他创造了这个人几乎奇迹的人。可他从诞生那天开始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不是实验室里没有感情的实验体,他有血有肉跟自己一样有属于自己的意识并且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而且是自己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创造了他。

每个生命都是伟大并且完美的。

"神田,神田 优怎么样。"

他点点头表示满意。好像终于放下了心中大石,亚连松口气的笑出声音来。

他应该尊重他的想法。

亚连解开系在自己领口上的领结。走到他神田面前踮起脚尖帮他把那头长到腰际的长发束起来。然后对神田伸出手。

"那么,你愿意跟我一起去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吗?神田。"

END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