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iso

po主回家生娃去了

【神亚】急诊室爱情故事(十六)

病还没好......


实在是闲得没事干了.....


先更一章



——————————————————————————————



在神田家窝了两天腻歪了两天,两个美好的休息日就这么不知不觉悄悄溜走了,让人忍不住感叹美好时光过得总是格外快。

 

第三天和神田一前一后出了门去医院上班,一早上亚连没收到神田的短信,倒是收到外科的电话。这个电话顿时让亚连有点脸色不太好。

 

说好听点是联合会诊,说得不好听就是打电话那个人嫌麻烦想让亚连帮忙看一眼就得了,毕竟联合会诊真说出来很麻烦,那就是两个科室之间的问题,而现在只是亚连义务去帮忙看一看而已。

 

原来亚连去帮忙是因为大家一个医院抬头不见低头见不好拒绝,现在他和神田有那么一层不可告人的关系更加不好拒绝。

 

同行的还有拉比,这种事当然不能自己一个人吃亏。

 

到了外科亚连先在医生办公室偷瞄了一眼,没看到神田,便拉住外科和自己还算熟悉的护士蜡花问道:“诶,神田呢?”

 

蜡花年轻,还有点小姑娘心性,看见亚连就有点忍不住脸红地推推眼镜:“神田医生今天有手术啊,估计快下来了吧,沃克医生你找他吗?”

 

亚连闻言摇摇头:“没,我找……”拉比面色嘲讽地挑挑嘴角:“喏,找他呢。”说完冲办公室里的一个医生努努嘴。

 

拉比是出了名的人缘不错,会这么直白地表现出对一个人的厌恶…还真是挺让人意外的,至少蜡花就比较意外。蜡花脸上表情一时有些错愕,顺着拉比眼神看到办公室里那个医生的时候…大概也就懂拉比为什么这么不爽了。

 

这个医生是出了名的爱偷懒,出名到整个医院上下不光同科室就是其他科室医生都很不愿意和他打交道的那种。除了爱偷懒之外还爱推卸责任,明明是一个男人却斤斤计较到要死。

 

亚连见拉比一脸嫌弃的表情手肘捅了捅他,毕竟这里是人家外科的地盘。

 

拉比不依不饶朝亚连瞪了一眼:“你捅我干什么!”

 

亚连:“……叫你闭嘴。”

 

和那个医生去看了病人再看了病例之后亚连和拉比顿时一脸懵逼,站在护士站门口连办公室都不肯进,拉比更干脆一点,直接病例一推:“不好意思,你还是下会诊但去找我们主任吧!”

 

“诶!”那医生有点不高兴,觉得这算多大点事还要下会诊单,一跑一回多麻烦,而且这样子就是两个科室之间的问题了。“多大点事啊,你们给看看不就行了,搞那么麻烦干什么。”

亚连拉起口罩遮住自己的表情,白大褂下的双腿有些不耐烦地跺了跺。“这是小事吗?这病人——”手指在病例上戳了戳:“肾脏有问题,还有重度心衰,糖尿病并发症,还有轻微脑梗。”

 

“不然叫你来干什么,就因为你们是内科专治这些啊!我还等着给他做手术呢!”

 

这个病人年龄有些大,摔了一跤小腿就骨折了,一通检查下来就没一个地方是完好的。

 

就现在这个状态,就怕上手术台都不知道能不能顺利下来。

 

“说了!”拉比拉上亚连就要走:“有问题,找我们主任,我们无能为力。”

 

本来亚连还想着别闹那么僵,只是不负责的医生亚连见过,能不负责成这样亚连还真是眼界大开。让他都不想和这奇葩多说话。那医生病例一甩,面色不善就想骂人。

 

这时候电梯门叮地一声开了。一个手术过后的病人还没清醒被推出来,亚连和拉比往旁边站了一点让开推车,然后才看见推车后面站着,里面身穿军绿色手术衣,外套白大褂,带着口罩和帽子的神田。看样子是神田手术结束送病人回病房。

 

和神田视线交汇了一下,两个人之间什么都没说,连个招呼都没有。

 

心里也清楚,神田现在正在忙,最基础的职业操守让他们不可能像平时一样聊一会儿。

 

神田从电梯出来就看见亚连被口罩遮住,只露出一双眼睛,眼睛里面的情绪不太好。

 

从他们身边走过的时候神田手背轻轻碰了碰亚连的手,说:“等一下。”

 

亚连点点头。

 

送病人会病房告诉家属注意事项之后神田才从病房出来准备去找亚连和拉比,一出门就看见刚才那个医生还在拉着他们喋喋不休。

 

他走过去拉下口罩,眉眼邹起面色不虞:“怎么回事。”

 

拉比看见神田就跟看见救星了一眼把情况说了一下,如果说神田刚才只是面色不好现在他的面色就是想打人了。

 

 “肾有问题找肾内,心脏有问题找心内,脑子有问题找脑内,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要别人教你?!” 神田是主治医生,从各方面来说除了要听主任的,大多数时候别人还要倒过来听他安排。

 

那医生被突然吼了一句,有些尴尬,还想说些什么再被神田瞪一眼,只得面色不好的拿着病例走了。

 

神田这一通吼简直大快人心,外科好几个医生护士都在暗暗鼓掌。会招人烦到这种地步也算是厉害了。

 

神田冲亚连和拉比示意到安全通道去说话。

 

到了安全通道拉比两只手撑住窗台长吁一口气:“真是大快人心。对吧,亚连!”

 

亚连也有些受不了这个人:“我也受不了他了….”

 

“受不了不知道拒绝吗?”神田啧一声:“让你没事装什么老好人。”

 

“我哪里知道他会像个狗皮膏药一样啊!”那个医生的烦人程度简直令人刮目相看。

 

“下次对着这种家伙直接拒绝就可以了。”

“啧,知道了…”

 

说完之后一时无声,拉比从兜里摸出只烟来点燃,然后冲神田示意:“阿优,要吗?”

 

平心而论神田是想要的,他回头看了一眼亚连,亚连见他看自己面上抽搐:“你要抽就抽,看我干什么!”

 

医生这行压力大,而且都是男人,有几个是不会抽烟的,别看亚连一副老实可欺的样子,有时候实在烦得不行也会来一两根。

 

神田见亚连不反感接了一根烟点燃,拉比见状笑笑:“哟,要是亚连不同意你还不抽了啊!”

 

深吸一口吐出烟雾,神田神情难得有些放松:“和你有什么关系,多管闲事。”

 

拉比也不在意,反正神田性格就这样,既然和他做朋友也只能忍着了。“下周去烧烤怎么样,下周末,我和迪奇都休息,你们呢。”

 

亚连点点头:“我可以,但是神田…”他没记错的话下周神田应该是要值班的吧。

 

“我找人换个班就行。”

 

这时候刚好一根烟抽得差不多,拉比把烟头灭掉,说:“那好,就这么定了。啊,对了——”拉比都要走了,又顿了一下:“亚连记得把你女朋友带来!”

 

拉比这话一说出来亚连就知道要遭,恨不得用封口胶封住他的嘴,让他一天话多。

 

果不其然,闻言神田眉目微阖,意味深长地盯着亚连,直把亚连看得浑身发毛:“女朋友?”

 

“对啊!你还不知道吧!”拉比有些兴奋,搞得像是什么天大秘密一样:“据说是个黑色长发的美人!”

 

『黑色长发的美人』冷冷笑起来:“哦,那是要见一下。”

 

亚连顿时鸡皮疙瘩起了一身,飞一样的速度冲出安全通道还不忘关上门,心里早把拉比这个嘴上没门帘的货给骂了个七八百变遍:“再说!!”

 

 

TBC


评论(16)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